宿同尘

【2019利刃锋芒贺5:00流年忆】

2019利刃锋芒贺

天天宝生日快乐呀

甜甜的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这是广州老城里的一条小巷,小巷呈南北走向。巷子的尽头,长着一颗繁茂的榕树,树荫掩映了两户人家。一户人家姓喻,一户人家姓黄。

        故事就从这里说起罢。

        黄家是小巷里的土著,作为一家之主的老黄为人亲和大气方又颇有风趣,再加上黄夫人厨艺精湛,常做些小点心给街坊邻居,因而颇受小巷人们的欢喜。

        老黄的独子小黄,大名黄少天。生得机灵聪敏,活泼可爱。美中不足的是,这娃娃实在有点喧嚣,。从学说话开始,就可以独自咿呀咿呀上许久。再长大一点,更是欢腾好动没个消停,让温婉的黄夫人不禁怀疑她是不是生了个皮猴。

        因此老黄时不时就会听到自家夫人无奈的声音:“黄少天,别闹了,房顶都要被你抬走了。”

        不过黄奶奶到对自家孙子十分满意。小男孩嘛,都有个调皮的时候。于是她在老黄教育黄少天要沉稳,不能乍乍忽忽的时候板起面孔斥到:“小孩子活泼些多正常啊!话多又怎么了,也许我孙子未来会成为一个大律师呢。”

        老黄没敢接话,只能在心里嘀咕:“臭小子这话痨的样子,估计连律师都说不过他。”

        很可惜的是黄奶奶对孙子以后成为大律师的期盼注定会落空。毕竟黄少天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医生。

        当别人家的娃儿吵吵着要变形金刚时,黄少天抱着人体骨骼模型死活不放,当别人家的娃儿敲着小盆玩着泥巴时,黄少天拎着他奶奶的放大镜观察小青蛙。

        黄少天六岁时,对门搬来一户姓喻的人家。

        那天,天朗气清,阳光透过树梢,在地面上碎成斑驳的金,空气中酝酿着丁香甜甜的芬芳,还有风溜着小弯卷起的花瓣。

        喻家的一家之主老喻就在这美好的一天领着夫人孩子捎着自家的椒盐是饼干来拜访新邻居老黄。

        “我来了我来了”,听到门铃声响,黄少天风风火火火的扑到门上,发出了好大的声音,跟在他后面的黄夫人嗔到:“都叫你慢一点了,没摔着吧?”

        “没事,你儿子皮实着呢。”黄少天嚷着,兴冲冲的拉开门,然后呆住了。

        他对面站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小男孩。男孩规规整整的梳着中分头,穿着白衬衣和背带裤,雪玉可爱,眉眼带笑。

       “你好,我是喻文州?”男孩向黄少天伸出手。

        “你好,我是黄少天。”黄少天眼晴亮亮的握住喻文州的手:“你真好看,你以后能不能当我媳妇呀?”

        此话一出,老黄和黄夫人脸上都有些挂不住,黄夫人压低了声音嗔怒:“黄少天!”

        老喻和喻夫人则是满脸的忍俊不禁。喻文州回头看了看自己的父母,一本正经的对黄少天说:“可是妈妈说我是小男孩,小男孩不能当媳妇。”

        黄少天的眼晴滴溜溜的转了转:“那我当你的媳妇好了,我妈妈没说过小男孩不能当媳妇。”

        喻夫人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黄夫人很是尴尬,连连道歉。喻夫人笑道:“没事没事,童言无忌嘛,少天活泼的样子特别可爱。”

        黄夫人也忍不住笑了:“那里,这孩子皮得很,话又多,我看你家文州才是可爱,乖乖巧巧的,多好。”

        两家的大人坐下喝茶,主母们就着育儿问题展开了心得交流,而黄少天也和喻文州迅速的成了朋友。

        或许应该感谢这场拉近了两家关系的乌龙,不过也害得黄少天被两家大人笑话了好久。

        时间过得飞快,两个孩子上了中学,又念了大学。黄少天无论何时都是女生们议论的焦点。他是学神,成绩好,又会玩,篮球与游戏都精通,在男生群体里也颇受欢迎。不过和他最要好的还是喻文州

        相比起学神黄少天一直玩成绩还一直名列前茅的逆天。普通学霸喻文州默默的叹气。他成绩好,但他得努力才能维持学霸的水平。不过这么多年来黄少天和他一直很要好,他也觉得这样蛮好的。

        黄少天和喻文州大学专业都是临床医学,还有一年他们就要毕业了,幸运的是他们被分到同一家医院实习。

        喻文州还记得查实习点分配的时候黄少天兴高采烈的抱着他晃:“缘分啊文州,我们又可以一直不分开了。”

        “一直不分开,多好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笑脸想,心很慢很慢的动了一下。

        最近喻文州的心情不是很好,因为同一科室的一位女实习生一直在向他打听黄少天。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女实习生在追求黄少天,只有黄少天看不出来。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黄少天对感情一直很迟顿,连他对他……都看不出来。

        等等,他对他?喻文州啄摸了很久,深深的望着黄少天的背影,不由得苦笑。

        女孩坐不住了,她决定向黄少天表白。喻文州看着面前妆容精致的女孩,女孩冲他挑衅的笑。

        “喻同学,我要把黄少天从你身边抢走了。”女孩的欢喜刺激着喻文州的神经:“为了黄少的幸福,喻同学会把黄少让给我吧。”

        喻文州只听到了自已的声音:“我喜欢了他二十年,你凭什么要我把他让给你?”

        女孩被喻文州吓住了,愣愣的,不说话。突然神情变得窃喜,喻文州预感到了不对劲,猛的转过头。

       黄少天就站在他后面。

       喻文州的脸色瞬间煞白,他定定的望着黄少天:“少天,如果你害怕,我可以走。”

        黄少天笑了:“真好,你没有喜欢她,我还以为你答应了她的追求,我以后要强撑笑脸在你的婚礼上给你当伴郎。”

        黄少天突然严肃起来,他对女孩说道:“很抱歉我不喜欢你,浪费了你的时间和精力,对不起。不过这是我和他的事,还请麻烦你出去。”

        措词客气,语调却全是命令。

        女孩离开了,识趣的给他们关上了门。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拍着胸口道:“感觉我把这一辈子的严肃都用完了。”他戳了戳还没反应过来的喻文州,又道:“喻文州回魂了回魂了,你不知道我当时以为你们在一起了的时候我有多难受。”

        “你怎么得出这个奇怪的结论的?”喻文州紧紧的拥住了黄少天,仿佛怕一放手,人就不见了似的。

        “靠,还不是因为她常去找你,而且每次她去找你后你都躲着我,我还以为你和她谈恋爱了,然后看在我依旧是只单身狗的份上不知道怎么告诉我所以一直没说,我难过了很久了。”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闷闷的咬牙切齿:“喻文州,我也喜欢你,喜欢了二十年了。你还记得我当年要你给我当媳妇的事吗?我从那时起就喜欢你了。”

        “喻文州,我们在一起吧。”

        “好。”












……………………………………………………………





黑暗,水声,喑哑的嗓


“少天,谁才是媳妇,嗯?”


“靠,喻文州,我是,我是行了吧。”


评论

热度(12)